00.jpg

這家「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是我心中關東煮No1,每次來訪都會不小心失心瘋似的狂點,它的日式關東煮食材很多都是市面上少見的,最重要的是它湯頭鮮美極了,是我寒冷冬夜裡難忘的幸福滋味,不藏私小資鍋物推薦獻給大家,相信你跟我一樣會愛上它!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在內湖小有知名度,原本是開在金湖路西湖往東湖路旁的一家小攤車,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就轉到葫洲捷運站附近,有了店面人潮也更旺了,雖然有很多身材很棒的帥哥店員(認真懷疑老闆娘有挑過),但以前在攤車總能與別稱關東煮林志玲的老闆娘聊個兩三句,現在機會就比較少了;現在「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店面位置雖然離最熱鬧集中區稍微有一點點距離,但從葫洲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比以前小攤車交通更方便,店面附近其他店家都比較早關門,整排暗暗的,但看到「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你就會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因為有超多人排隊滴~(笑)雖然排隊人潮很多,但速度上還算滿快的,所以也不用太緊張。

01.jpg

這兒用餐規則是先點餐,店員會再帶位,為了避免關東煮冷掉,候位時雖然可點餐,但店員會確定有位置讓您入席了,他們的手才又會開始忙碌幫你服務。02.jpg

排隊時無聊就東看看西看看或與朋友聊天,以下開啟偶東看看西看看的打發碎碎念模式: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有一整面牆壁上放著很多日式酒的空瓶,透過燈光照射,不同的光影亮出來還滿漂亮的。

03.jpg

防疫期間,店家有提供額溫槍量體溫與酒精消息,但這日來並沒有強制,就看客人自行需求自己DIY防疫。

04.jpg

門口有面黑板,店家有推薦或介紹一些餐點或飲品供參考。

05.jpg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有供應酒類與日式飲品供客人小酌,有些是店家自釀的水果飲品(ex:櫃檯旁的梅酒?梅醋?),每次來都覺得這家店的飲品好有吸引力,都忍不住點上一杯品嚐看看。

(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06.jpg

櫃檯還有一盤擺飾的很漂亮的商品,讓人看得更迫不及待也更飢腸轆轆,巴不得催促前面的客人點餐點快一點。

07.jpg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有兩張菜單,一張是串燒、飲品、主食等商品(Sorry...我既然忘記拍了,大家可以改參考他們太鼓判線上菜單喔),另一張就是關東煮的菜單,你瞧瞧上面商品是不是都比較少見呢?

09.jpg

08.jpg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關東煮品項玲瑯滿目,擺的很漂亮,顏色搭配也很有吸引力,讓人難以抗拒,老闆娘花了不少心思從國外蒐羅美味食材哩~所以在這兒你可能找不到常見的關東煮:黑輪、米血、甜不辣等,雖然價位也比較高,但此時你正忍不住一直與店員確認菜單上的品項對應眼前眾多的關東煮的模樣,最後甚至直接看鍋內商品點餐,每樣看起來都新奇,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直到結帳聽到金額時才回過神來,糟糕了,失心瘋啦!!!胖胖顰每次來屢試不爽,大概都花300元~600元(一個人)以上才能走出這家店吧~超可怕的,關東煮吃這麼貴,重點是還不一定有吃飽QQ

11.jpg

12.jpg

你瞧瞧~這回來,我和好友Joy一不小心點了兩大碗,還有一些串燒與一杯酒。(偷偷抱怨一下:哀~店內燈光超昏暗的,很不好拍照^^)

13.jpg

14.jpg

店員都很貼心的幫忙把每樣餐點切或剪成方便入口的小塊狀,你可以很優雅的品嚐,所以店內你也會看到滿多情侶一起來用餐喔~

15.jpg

16.jpg

話說~「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關東煮最令我著迷的是什麼呢?答案是關東煮的靈魂「關東煮湯頭」,它們家的「關東煮湯頭」清爽甘美,有淡淡昆布、柴魚、蔬菜的甜韻,也有微微的水果香撲鼻,不是濃郁型的湯頭但很有層次感,層次中藏著細緻與溫柔,有一股神奇的力量,隨著湯頭入喉,胃暖了,心暖了,身體也暖和了,讓我每次來訪都一定要喝上好幾碗才肯罷休,胖胖顰不藏私~冬天鍋物推薦「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關東煮,大家千萬千萬別錯過喲~

37.jpg

胖胖顰來介紹一下我們點的餐點吧~

鮮香菇( NT$30)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的鮮香菇模樣特別漂亮,很飽滿,很Juice。

17.jpg

菜卷(NT$45)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的菜卷算是我少數覺得還不錯吃的吧~蔬菜部分仍保有鮮甜,魚漿部分也可口彈牙,不似別家有冷凍味。

18.jpg

日式蘿蔔煮(NT$30)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是日式?但「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的蘿蔔煮的很透,也很入味,吃起來清爽自然香甜。

19.jpg

野菜豆腐揚(NT30)

先烤再煮的「野菜豆腐揚」泡在鍋內,那烤過的痕跡一直讓我跟Joy都不約而同想點來品嚐,果然好味道是經的起烤驗滴,咬起來柔軟的豆皮還散發出火炙的淡淡香氣,很迷人。

20.jpg

洋蔥薩摩揚(NT$25)

這個名稱很特別讓Joy忍不住點了一份,但吃起來有點類似柔軟版的放大魚蛋吧?!洋蔥絲是包在中間的,幾乎吃不到出來有洋蔥味,愛吃洋蔥的Joy表示失望,但討厭洋蔥辛香的我卻表示還不賴,哈~

21.jpg

蘋果煮(NT$25)

吃鍋物你可能常吃到番茄,但蘋果可就少見了吧?!我的第一次就是「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小攤車時給我的震撼,曾經也嘗試在家自己煮煮看,But...就是沒有「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的美味,細細品嚐,你會發現店家採用的蘋果鬆軟香甜,煮過吃起來也不會酸酸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別忘記品嚐這道商品喔~

22.jpg

高山娃娃菜(NT$30)

「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關東煮的蔬菜類吃得出來店家有挑選過,我來訪特別喜歡點「高山娃娃菜」,店家煮的軟硬適中,每一口都自然鮮甜,再搭配關東煮湯的鮮美,冬天來上一口,營養健康又暖胃,寒意都跑了~舒服極了!

23.jpg

手作蛋丸(NT$35)

這個「手作蛋丸」我跟Joy都喜歡,有點像是圓形的「包蛋旗魚黑輪」,但吃起來魚漿口感更細緻,還有紅蘿蔔絲的鮮脆,雖然有點小貴但仍值得一試。

24.jpg

鱈魚豆腐(NT#35)

白白像棉花糖似的「鱈魚豆腐」是「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招牌商品之一,雖然別家也有「鱈魚豆腐」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太鼓判的吃起來特別細緻柔軟,吸足湯汁咬下,好滋味一起化在嘴裡。

25.jpg

牛蒡天婦羅(NT$30)

重點商品來啦~「牛蒡天婦羅」是「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人氣招牌商品No1,你千萬千萬千萬別錯過!(超級無敵重要)它們家的「牛蒡天婦羅」炸的很酥脆,外皮咬下時還會有卡滋卡滋的酥脆聲,但牛蒡絲的鮮甜與香氣依舊保持很好,不油膩卻也不乾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蒡天婦羅」;話說~我自己有三種品嚐的方式也推薦給大家參考:

(1)原味品嚐:剛炸好的「牛蒡天婦羅」熱熱吃,豐富的口感與美味令人翹起拇指哥說讚!

(2)沾醬品嚐:把「牛蒡天婦羅」沾上「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獨家調配的沾醬,鹹甜加上少許黃芥末的嗆味,讓「牛蒡天婦羅」的呈現不同的風味。

(3)泡湯品嚐:將「牛蒡天婦羅」泡進關東煮湯內,待他吸收湯汁,喜歡外皮保持酥脆感一些就泡的時間短一點,想要外皮軟Q口感就泡的時間長一點,各有其不同的美味。

無論哪一種我個人都好喜歡,所以每次來我幾乎都點上兩份以上「牛蒡天婦羅」才能吃得過癮啊~

26.jpg

27.jpg

28.jpg

鮭魚烤飯糰(NT$65)

這次我們看到串燒菜單上有「鮭魚烤飯糰」,忍不住點了兩份來嚐嚐,飯糰外刷醬烤的有點脆脆的,有點鍋巴感,醬不過過鹹,嘟嘟好幫飯糰提味,裹上酥脆的海苔一起食用,美味更升級,只是沒想到飯糰內餡竟是鮭魚鬆,口感上整個就有些乾乾的,與我們原本想像內餡應該是些微濕潤感的鮭魚醬或沙拉有大大落差,若你詢問我是否推薦呢?其實整體而言它是好吃的,也能增加一些飽足感,我覺得這個「鮭魚烤飯糰」大家還是可以點來嚐嚐喔~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柚子胡椒雞里肌(一份2串,NT$100)

話說這份「柚子胡椒雞里肌」串燒上桌時,我差點噗滋笑出來,因為它有點「袖珍」,不過店家烤的很棒,外層有炙燒的火氣,但雞肉不乾柴很鮮嫩,上頭的柚子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串燒呈現了不同風味,挑嘴的Joy頻頻說好吃呦~

33.jpg

鹽燒雞軟骨(NT$70)

這份是Joy一看到菜單有烤的「鹽燒雞軟骨」迫不及待優先劃單的商品,我還詢問怎不劃「炸的雞軟骨」?也是歪嘴雞的她立馬說:「炸的雞軟骨」去鹹酥雞攤就有得買了,「烤的雞軟骨」可是比較少店家賣哩~老實說這「鹽燒雞軟骨」是還不錯吃,但也沒有讓我有驚喜感說...

34.jpg

黑醋栗烏龍茶香甜酒(NT$150)

這日我們也點了一杯特調酒「黑醋栗烏龍茶香甜酒」嚐嚐,香甜的黑醋栗已經把烏龍茶香蓋掉了,入喉回甘,不會酸很好喝,是女孩子會喜歡的甜酒,他們家的酒都很特別,有各式的日本酒類,也有啤酒與店家特調的水果酒類,如果不是騎車來,通常我也很喜歡點上一杯小酌一下,放鬆心情。

(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35-1.jpg

話說~這頓晚餐總計:NT$795,這金額是不是也讓你瞬間清醒呢?其實我還特別一直耳提面命提醒好友Joy,荷包要守住啊~結果等到我們點餐時,他脫口說:「這個不要(手指比),其他通通各來一份」,讓最近超級無敵窮的偶心臟差點漏拍,幸虧小鮮肉店員也沒把她的話當真;雖然「太鼓判關東煮」(OPEN BAR)價格有些小貴,但是食材吃得出來都是精心挑選過而且很新鮮的商品,我們吃的很滿足很開心喔~大家也快去嚐嚐吧~

38.jpg

36.jpg


太鼓判 ODEN BAR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77號1樓
電話: 02-26345476
官方粉絲團:
太鼓判 ODEN BAR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8:00~00:00,週日17:30~23: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