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又濕又冷令人煩躁的日子哩,忽然接到一個甜甜嫩稚的聲音來電,原以為是詐騙集團來電,正打算冰冷相對時,聽清楚原來是國際兒童村可愛的妹妹來電,告知將要寄送上回去園遊會時預購的書籍,請我多稍留意郵差,瞬間,冰冷的心融化了,改為期待躍悅的心囉~兒童村真是貼心ㄚ

一打開書,一張畫滿愛心的卡片印入眼前,原來是兒童村為了感謝購買書籍的人,請村童們撰寫的感恩卡片,而我很幸運的拿到最有魅力的好男孩阿基師親手寫與畫最多愛心的卡片喔~(揪甘心)

這本書是由胖胖顰好友小沾與兒童村村長及幾位熱心的志工們一塊完成,記錄著兒童村裡面幾位正值青春期的村童成長的生活、心路歷程、學習與收穫,因為曾經有機會與他們近距離接觸,甚至書中的部分也曾一塊參與,閱讀起來更加的有共鳴。

這些孩子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目標,雖然原本的資源不多,但是在兒童村村長的尊尊教誨與很多熱心的志工們幫忙下,他們有更多不同的機會去探索這個世界,他們由獨立漸漸變為團體,由不知所措學會隨機應變,由害怕恐懼轉變為鼓起勇氣,由憂鬱改為自信開朗。

如同書中小沾說的,其實這些孩子才是施予我的人,看著他們的成長,我也跟著學習,看著他們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大大小小事,我也更用不同的思維去思索自己生命中遇到的問題,也更用多元的角度去包容每一位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更以感恩的心來面對現實所遭遇的任何事。

印象頗深刻的一次是,小沾搬家時,我與兒童村村長及幾位參加成年禮活動的孩子都前往幫忙,最後在新居清潔整理時,村長要求阿里負責客廳的地板,而且要用手拿紙巾清除毛髮,阿里非常乖的照做,我正想要開口誇獎時,村長忽然叼念了起來,不滿意阿里的擦功,阿里一開始無所適從,而我在旁也摸不太著頭緒,正想要出來打圓場時,村長忽然跪在地板上示範給阿里看,每一個角落都不可以馬虎,每一個細節都不能放過,村長叮嚀著並要求阿里也跟著做,阿里越做越順手,村長的碎碎念也轉變為鼓勵讚許,阿里憂鬱的臉龐見見的轉為自信與靦腆的笑容,我想他應該也有把村長的教誨銘記於心,而我更是上了一課!邊靜靜的退出客廳區域,邊思索自己是不是在一些事務上的態度也跟阿里一樣呢? 那我要怎麼讓自己改變,讓自己越來越好呢?

有點想要忍不住說聲:「謝謝你們,孩子」。

強力推薦大家購買來閱讀喔~(博客來可以訂購)

聽說3月份可能會有園遊會,更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IMAG0232-s.jpg  


胖胖顰曾寫過的 台灣國際兒童村

「台灣國際兒童村」官方Blog:http://sostaiwa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