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胖胖顰阿姨製作的不黏牙的手工芝麻糖吃過的都說讚!完全不輸名店的美味,今日竟然不藏私要來公開這老少閒宜古早味零食的製作,大家還不趕快認真閱讀一下!

 

胖胖顰的老家台南新化的麻油也算是在台南地區小小有點知名度,因為這兒不少鄉親都種植「芝麻」,胖胖顰的阿姨也有種,這幾年託她的好手藝,偶吃了不少美味的「手工芝麻糖」,不少吃過的朋友也都稱讚完全不輸名店,今年胖胖顰提早回老家過年,剛好有機會去當小幫手,也特別感謝胖胖顰的阿姨與阿姨的朋友們無私分享,讓偶也有機會分享給大家這不黏牙的古早味零食食譜。(感謝大家點進來閱讀,點進來的朋友有福啦~文章內還附了教學影片喔)

【芝麻糖食材】:

(1)黑芝麻:520g+白芝麻:50g,總計:570g

(2)麻油:2g

(3)麥芽糖:130g

(4)砂糖:109g+水75cc+鹽巴2g

【芝麻糖製作使用器具】:

(1)兩個不沾炒鍋+鍋鏟

(2)定型的器皿(ex:烤盤),器皿內請四周裝烘焙紙

(3)刀子

(4)一個盤子

(5)桿麵棍+飯匙

01.jpg

<步驟1>首先開一爐,不加油,以中火炒黑芝麻與白芝麻,炒到香味飄出,透過辨識白芝麻變成褐色即代表差不多熟了。(題外話:火候部分建議視個人廚藝功力可調整大小)

<步驟2>起鍋前,轉小火再倒入麻油,再拌炒一下下,添增誘人色澤。

02.jpg

<步驟3>另一爐,鍋內置入砂糖、水、鹽巴與麥芽糖以中火拌炒,炒至完全溶解冒泡後,鍋鏟拉起比照片中再濃稠些(胖胖顰阿姨朋友說這部分就得靠經驗值判斷)。

03.jpg

04.jpg

<步驟4>將<步驟2>完成的熟芝麻倒入<步驟3>完成的麥芽糖漿中,以中小火快速拌炒均勻。

05.jpg

<步驟5>將<步驟4>完成的芝麻糖迅速置入已裝烘焙紙準備定型用的器皿內,置入後再快速用飯匙與桿麵棍壓平定型。

06.jpg

<步驟6>定型後,端起烘焙紙將芝麻糖放置於砧板上,以刀子切成適當大小。

溫馨提醒:得趁熱才好切,但是容易燙手,要小心喔。

07.jpg

<步驟7>將切成適當大小的芝麻糖擺置盤子冷卻後即可包裝囉~(建議趁熱稍微再壓平一下比較好包裝)

美味不黏牙的「手工芝麻糖」完成!保證吃了ㄟ涮嘴喔~春節期間耍廢吃這種古早味零食最對時了(台語);不想動手麻煩卻想品嚐這可口美味的朋友,可以私訊胖胖顰Facebook粉絲專頁留下聯絡方式,胖胖顰的阿姨與他朋友們偶爾有做去參加一些台南地區愛心園遊會義賣,有活動消息,偶再通知您喔~

08.jpg

最後獻上錄製的「手工芝麻糖」製作影片,上面照片也都擷取至影片中,所以畫質比較粗糙些,謝謝大家的包容。(拉裙彎腰)

 

arrow
arrow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