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5711_852650754784527_8736038987252045316_n.jpg 

因為工作忙碌這篇拖得有些久原本想放棄不寫了!但真的好喜歡這家餐廳的料理真心覺得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尤其近尾牙時節大家真的可以列入尾牙或春酒的口袋名單喔~

託朋友貓大爺的福,竟然不用去馬祖也能吃到正統馬祖料理,而且一桌10人共NT7,000元竟有20道料理,一種飽到天靈蓋的Fu~每道料理都超好吃的,老闆真是太佛心啦!

 

「枕戈待旦」 馬祖道地美食料理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93號1樓
電話:02 2502 2252
營業時間: 11:00–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TSU.ZGDD

 

一進門就看到好多馬祖好酒,令人超期待今天的餐會

IMAG1086.jpg

一看到菜單嚇到了!天啊~一桌菜NT$7000元有20道佳餚。(嗯~因為隔了一段才寫這篇請以現場菜單為主喔)

IMAG1047.jpg

白色的餐具印著簡單的店名,供應的茶非常解膩

IMAG1048.jpg

(前菜)冰鎮小卷,啊~鮮甜的小卷完全不輸給我魂牽夢引的澎湖小卷呀!以後就知道可以來這邊解饞了太棒了!

IMAG1044.jpg

 (前菜)涼拌紫菜紫菜上鋪著小蝦米很特別

IMAG1045.jpg 

(前菜)百香果木瓜絲,加了百香果醃製而成的木瓜絲吃起來口感脆脆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IMAG1046.jpg 

馬祖野生蠑螺佐小九孔螺肉與貝肉在蔥蒜辣椒的調味下,有種口早味的Fu

IMAG1050.jpg 

新鮮的生魚片老闆非常大方你瞧瞧照片中每一片厚度都搞搞(台語)哩!

IMAG1054.jpg 

這壺陳年老酒一上桌讓大家驚讚連連,瞧瞧排隊的小杯就知道大夥有多期待要品嚐了哈~

IMAG1051.jpg

小杯中陳年的酒香撲鼻,入喉烈而不辣,大家都好喜歡難怪後來兩岸政治人物世紀酒會上,馬祖陳年老酒也是台灣上桌的代表之一

IMAG1075.jpg

老酒冰鎮醉蝦這醉蝦真的太醉過了,每一隻蝦都有超濃的酒氣,大勝我以往吃過的任何醉蝦如果酒量的不好的人恐怕吃了會醉啊!

IMAG1055.jpg 

這道就是把我吸引而來的招牌「繼光餅夾蚵蛋」,

IMAG1057.jpg 

厚實的繼光餅外酥內軟搭配煎的軟嫩的蚵蛋(一定要再特別說那個蚵好大顆啊),超好吃的啦!

每個人都好滿足的嚼著越嚼還越香哩!要不是還有好幾道菜好想再吃第二個啊~

IMAG1063.jpg

乾炒酒槽雞這道比較重口味但也好好吃超下飯地~

IMAG1059.jpg 

酥炸酒槽鰻,炸得酥脆的新鮮鰻魚一咬入口,混著微微的酒槽香好迷人。

IMAG1060.jpg 

老酒蒸黃魚大大隻的黃魚經過老酒蒸熟混合著醬油再加上蔥絲看似簡單的料理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IMAG1061.jpg 

枸杞高麗菜炒蝦皮新鮮的美味也讓我嚇一跳!原以為「枕戈待旦」可能海產料理比較厲害沒想到連簡單的時蔬也好厲害啊!

IMAG1065.jpg 

酒槽肉,肥肉不油膩瘦肉很香嫩,層次口感分明。

IMAG1066.jpg 

馬祖風味糖醋排骨,第一次吃到糖醋排骨加上地瓜一起料理,竟然無違和感耶~

IMAG1067.jpg 

店家現烤的馬祖野生烏魚子太威啦~

IMAG1070.jpg 

現烤切片加上清爽的頻果切片與蒜片上桌,我只能說超好吃!!!

IMAG1079.jpg

馬祖花蚵,以三杯的方式料理一下子也被大家分食光了。

IMAG1072.jpg 

黃金海鮮煲,香濃的蟹粥令人好滿足啊~

IMAG1076.jpg 

新鮮時蔬,空心菜炒得火侯剛剛好哩!

IMAG1077.jpg 

三鮮炒魚麵,混合著蛋絲的魚麵雖然味道比較重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呀!

IMAG1078.jpg 

薑味淡菜湯乍見淡菜有被它的外型嚇到說...

淡菜可是馬祖的特色海鮮喔!聽說淡菜也有藥學的價值喔~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爬文胖胖顰只管吃啊^///^

IMAG1080.jpg 

來張近拍!嘖嘖~逼死吃不到的你們哈~

IMAG1083.jpg 

這生蠔不用說自然也是新鮮甜美啊~

IMAG1084.jpg 

多汁甜美的西瓜片,是今日的水果。

IMAG1087.jpg 

原以為結束的料理,沒想到老闆還端出了店內CP值也很高的點心「香Q黃金餃」

IMAG1088.jpg 

貓大爺不斷的提醒大家食用時要小心,但每桌還是不斷傳出尖叫聲原來地瓜做的黃金餃中間包裹著花生糖漿非常燙口哩!

大家都好喜歡這點心可是都飽到天靈蓋了啦~哭哭

IMAG1091.jpg 

最後終於在淡淡的桂花香甜湯「桂花釀白丸」結束了這超豐盛的一餐!太滿足太幸福了!

IMAG1092.jpg 

部分菜色由於不小心拍糊了,因此就不再介紹了大家可以直接去店內吃吃看喔~

雖然料理不是那種超豪華的魚翅燕窩但每日由馬祖運送至台灣的新鮮海鮮做成的馬祖特色料理我覺得一定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